close

html模版徐崢:如果和車模並排站,太囧


□徐崢在電影《摩登年代》中飾演騙子魔術師

前日,頂著目前國產片票房冠軍導演的光環,徐崢出現在2013上海國際車展凱迪拉克展臺,從商傢手裡接過瞭新車鑰匙,成為凱迪拉克XTS新一批的榮譽車主,徐崢還與觀眾分享瞭對於創新精神的理解和感悟。

談及“後《泰囧》生活”,徐崢表示希望能早點停下來,盡快進入工作。他透露,目前,作為演員,正在看劇本選角色;作為導演,所謂的“《泰囧》續集”會有,但暫無時間表;而由他監制並出演的《摩登時代》其實是在《泰囧》之前就拍攝完成的。

記者幫忙付油錢

演員徐崢初試當導演,《泰囧》上映後成為現象級影片,如何申請註冊商標台中單月票房達到12億,成為華語片票房冠軍。耀眼光環籠罩下,徐崢頻頻出現在各大頒獎禮、時尚盛會、商界活動,甚至被泰國總理英拉邀去做客,這應該算是“後《泰囧》”的徐崢,令外界感受最直觀的轉變。

有人戲言,從亞洲電影大獎、華鼎獎到導演協會表彰等,徐崢拿獎不下百個。對此,徐崢表示沒那麼誇張,與其說他拿獎,不如說他是作為《泰囧》的代表替整個集體收取榮譽,“一個作品是大傢集體完成的,但是總得有一個帶跑人物出來,替大傢收獲一些成績,大傢都會高興,覺得自己沒有白忙活。所以該收獲的時候就要收獲,收獲也是為瞭鞭策自己可以更加努力地投入下一步工作”。

一部成功作品帶來的名利,當然並不限於簡單的獎項、分紅等,越來越多的品牌來找徐崢做活動,也是他在《泰囧》之後公眾認可度上升的證明,被稱為“品牌價值高漲”。 20日受凱迪拉克邀約出現在上海車展站臺宣傳,徐崢表示,如果是自己來看車展的話,可能需要“微服”一下,“因為車展人實在太多瞭,可能會被認出來和大傢合影,但是我其實自己挺想來看一下有什麼新車”。如今以凱迪拉克貴賓的身份參與,面對展臺上眾多的靚麗名模,他寧願和車站一起,“如果我和車模站在一起的話,肯定會顯得我很矮,因為車模個子都很高的,所以我更願意跟車站在一起,會好一些。”

同時,徐崢講瞭一個小故事,倒頗能形象說明名利得失帶來的感覺,“有一次在懷柔拍戲結束後,我一個人開車上高速,途中加油時才發現錢包在助理那邊,然後找遍全車還是差三塊錢,結果後面加油的人問我是不是徐崢,我說是,他說我幫你把錢付瞭吧,我就說‘謝謝,謝謝’,結果那個人是記者,他把我全程的照片都拍瞭下來,過瞭兩天,我就在網上看到我在加油站拼命找錢的照片,等於是給他做瞭個獨傢專訪”。

導戲是為多接戲

某次頒獎禮上,黃渤調侃徐崢:“恭喜你第一部電影就達到人生頂峰,以後就越來越低。”雖是調節氣氛的玩笑話,但頗能說明徐崢在《泰囧》之後將面臨的挑戰:起點太高,超越太難。

行走演藝圈,作品是“硬通貨”,需要的不隻是一部成功作品,而是一部接一部的好作品。談及頗受關註的《泰囧》續集,徐崢坦言:“現在還不知道後面是什麼樣一個故事,是否跟《泰囧》有關聯,或者是不是這個陣容,都還是未知數,希望大傢能夠多給我一點時間,讓我多準備一下。”

做好劇本永遠是第一位的,而這靠自己一個人註冊商標申請台中的力量實在有限,“我沒有太多壓力。我後面要拍這個電影,關鍵是看自己喜不台灣商標註冊代辦喜歡,這個事情做得對還是不對,才是重要的。因為如果你票房更好的話,也有人可能說你電影拍得更差,但如果你票房不到,又有人說票房沒有前一部好。事實上你沒有辦法去控制別人怎麼樣看待問題。既然這樣,還不如回到拍戲本身的一個狀態,就是你拍這個故事到底為瞭什麼,為瞭票房還是什麼。想好一個目標以後,怎麼樣都可以。因為我喜歡拍電影,我覺得那就不用顧慮其他的”。

徐崢透露,作為演員,拜《泰囧》成功所賜,目前有不少導演找他演戲,“我導戲也是為瞭讓更多的人來找我做演員,不要那麼辛苦導戲。至於接什麼角色,首先的考慮是作品本身得跟觀眾有交流。就角色來講,得是我有一定體驗的,有一些體驗不到的角色離我很遠,我就不是很有把握”。日前,《摩登年代》片方發佈消息稱,該片“是徐崢繼《泰囧》之後的首發影片,徐崢飾演‘騙子魔術師’歐大衛”。據介紹,《摩登年代》由徐崢監制並主演,不會延續《泰囧》瘋狂搞笑的風格,而是一部比較主流的情感喜劇,影片風格幽默溫馨。據此,《摩登年代》被輿論普遍認為是“後《泰囧》時代”的徐崢的新片塵埃落定。對此,徐崢出面澄清,《摩登年代》不能算是新片,“《摩登年代》是在《泰囧》籌備之前拍的一個電影,然後因為有一些發行方面的原因,所以放到瞭今年的暑期檔,事實上它在《泰囧》之前就拍瞭”。

攜太太旅遊減壓

《泰囧》中,徐崢與小陶虹的夫妻檔堪稱亮點。徐崢表示,接下來的工作,他和陶虹不會為瞭一起合作而合作,“拍《泰囧》時,她隻是作為一個演員做好本分。至於合作,我們也從沒有為自己設定方程式,也許還有一些戲更適合陶虹做導演,這也未嘗不可能”。

談及對孩子的教育問題,徐崢說:“我忽而嚴,忽而慈。比如我要讓小朋友知道一些規矩的時候,我會很嚴格,雖然現在年紀小,她還是能懂的,其他時候就可以陪她一起玩。孩子還沒上學,不該有那麼大的負擔,好不容易才有那麼兩年她可以好好玩,讓她玩吧!”

他和老婆最愛的減壓方式就是旅遊,“但旅行有時會被購物綁架。我太太是一個在女性中很少見的不愛購物的人,這是我娶她的原因之一。(笑)真的,陶虹特別好,不像其他人特別熱衷購物。”他還透露,目前自己開始投入減肥,為好身材,也為好精神。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
arrow
arrow

    dai171n9r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